Tuesday, April 30, 2013

南半球的258天



Apr 30, 2013
這天是徹底的無所事事日。也好,經過一個月的走跳旅行,也是該靜下來想想的時候了。
離開澳洲前的最後四晚,雖然說是說到黃金海岸去,但其實我的所在位置是NSW的邊界距離Gold Coast 機場開車五分鐘的小鎮,這關係好曖昧喔




也沒什麼不好,畢竟過去一個月來雖然是在旅行,但其實反而比較類似於旅行團式的走看。能夠在清靜的地方好好享受悠閒時光著實是種福氣。

要說到了澳洲學到的事,就是知道自己究竟有多渺小與無知,知道自己原來比想像中更容易膽怯,更容易憤怒。很多人在澳洲生活後性格變溫和了,但我卻像是喚醒自己心中更深層黑暗的那一面,無法否認我是個不好相處的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情緒很不穩定了,有時候一個瞬間就想擺脫眾人,自己獨處。另外我常常做一些事後令我悔恨萬分的決定,其中有一些我至今痛苦得不得了。沒辦法,就是太白目而已,沒什麼好說的

有時候你很生氣做了這麼多努力怎麼還是沒有回報,像是找工作,但對比別人所做的,才發現自己的憤怒顯得很微不足道。

Sep 05, 2012
坐了九小時超難睡的飛機終於到了澳洲,第一個踏上的南半球國度,一下機要面對的除了崩潰的溫差( 搜哩我身體比較差不耐冷 ! ),還要習慣我到現在也不一定瞭的口音。之後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是找工作拉哩拉雜的事情,順利的在西南澳小鎮找到旅館清潔一職後,就這麼樣定居了下來。

我真的挺幸運的,不提背包客爆滿的伯斯,小鎮履歷投到第五間就中獎,更扯的是居然就在我住的 backpackers 後面,走路不用一分鐘就到了,這份工總計做了三個半月,時薪雖然挺不錯的,但要靠那微薄時數是存不到什麼錢的,於是我又靠我姐的關係兼了晚上的清潔。

中間有兩個月在興建中的醫院當很微妙的清潔人員,對 ! 我跟本就是來澳洲練打掃的啊 ! 言歸正傳,醫院的那將近兩個月讓我徹底海撈。正常來說週薪就近台幣三萬。但老板是坨屎,愛爾蘭同事更是史上最無理取鬧的妖孽,經過一番內鬥之後,除了愛爾蘭情侶,其他人包括我都不願再回去那個每天要提心吊膽工作的地方,在失業的同時也很認真的在住的地方打掃換免費住宿,可能是這股孝感動天般的努力感動了經理,於是他要我再回到我第一份旅館清潔的崗位,就這樣,繞了半天最後還是回到最初


那究竟去澳洲理由為何 ? 有人是去賺飽飽、有人是喜歡那裏無拘無束的環境,而我出自一個很簡單的理由 : 因為在南半球,很遠

試想這輩子要不是我剛好畢業,處於一個人生的轉捩點之一,我可能這輩子不可能有機會到一個離台灣這麼遠,而且還是南半球的地方。倒也不是羨慕那裏的環境,而是想換一個環境生活的動力驅使


也就是去見見世面的意思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