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8, 2017

08. 告別的玩笑

20130511


旅行要承擔的風險就像今天一樣,在我開開心心享用完 Sri Ananda 給我最後美妙的一餐後
( OMG!我又要喝不到超正點的 lassi 了!真想哭 ) ,渡海準備進北海車站前,在雜貨店買了一瓶水,老闆問我是否要去曼谷,我回 "是啊 ",老闆又緩緩的說 : 火車今天不開了,沒有車了。

出自於對印度籍男性的不信任感,加上昨晚失眠後讀著 "不良少年的日記" 裡記載印度人的造孽行徑,讓我直覺這位阿公是在亂開玩笑,我沒好氣的回他 "是噢。" 




我在等他露出尷尬笑容,但面對我的他眼神堅定得可怕....... 

走前阿公又對我說 "去車站確定一下吧! "


果然,我看到門口的告示了,說是火車故障停開並且會全額退費...... 當下我腦子裡想的只有
 "莫非又要在檳城多待一天了吧? " 


恰巧在一旁有準備離去改搭巴士的阿伯與荷蘭女子,於是退完票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衝向巴士站,走到一半一位埋伏在車陣中的阿姨突然抓住我的手 ! 鐵口直斷我是要去曼谷 ! 真是讓他們意外發了一筆財,阿姨用檳城口音說巴士會開到"Hat- Yai~" 去,然後再轉車去曼谷,雖然此刻的我就像是被人背叛般的無法進行完整思考,但聽起來阿姨的這筆交易滿合理的,那些阿伯說的坐巴士去Alor Star先,再搭計程車去Padang Bersar 等火車的計畫,現在聽起來像天方夜譚,火車就壞了,怎麼還期望在那裡等車 ?


果然後來阿伯也妥協了,我們就這樣一同展開迢迢千里路的曼谷之旅。


搭巴士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而且經過嚴密的計算,這樣還省下十四元台幣,可以拿去買飲料,不過打從我今天上路以來便充滿憤怒,先是對我的背包著實不爽,我覺得我根本像個神經病怎麼背了這麼多東西 ? 雖然大包包現在減重到十公斤或更少,但還不包括我的隨身包,我到底背那十公斤來東南亞幹嘛 ? ? ? ? 

從搭船的時候我就想著等到曼谷後,要想辦法把累贅背包和無用行囊痛快的寄回家,這樣走在路上我就會更像當地人,也不會被投以好奇眼光。奇怪欸 ! 是沒看過背包客喔 ?


為了加速在關口的順暢度,車子到邊境前先在一個地方稍做休息,這時大家的護照被收走,辦文件去了,回來時護照上已經釘好泰國入境卡,但窗口的人居然把我的國籍打成 "China" 這...... 憤怒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看到這個簡直無語...... 跟凶神惡煞司機反映後,他冷冷的看我一眼,叫我去旁邊拿支筆改掉就好了,彷彿我是在大驚小怪一般 (也是,改掉就好了嘛 )


看了很多文章,對於陸路入關有個恐懼,就是被巴士丟包,所幸上天還是眷顧我的,搭的這部 KKKL 巴士雖然司機長得超恐怖,但有另一位看似兩光但做事仔細的跑腿阿伯,下車前就先再三叮嚀等等要做什麼,什麼時候是人下去,什麼時候人、包都下去,入境後再哪邊等車....... 等。最感動的是排隊過完移民局,驗完形同虛設的行李檢查,轉身之後看到阿伯就在那個轉角處癡癡的等待我們這些乘客 !!!! 

我忘記那時候有沒有小碎步奔向他,但我真的覺得這就是天注定,要被檳城那個賣車票的阿姨抓住雙手,坐上這班車,讓我的旅程雖然多繞了點路,但還是安全過了一關又一關吶


所以巴士又開了開,開到看到 Ken先生代言的洗衣粉廣告















終於,來到我的目的地,曼谷。

從房間望出去,陽台種了一顆木瓜樹,這間美妙旅店 - Cozy Bangkok Place ,送我在已失憶的曼谷之旅最大的亮點就是投宿期間的美好時光,以及在馬來西亞從來沒享受過的強力冷氣 ! 我想,我真的來到微笑的國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