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06. 時間靜止的旅社

                           

20130508

清晨抵達檳城,身上的現金已經所剩不多,check in 後先是補了一下眠,九點出門等換匯所開門。

出於節儉的個性,找到了這間彷彿按下時間暫停鍵的旅社。還停留在60、70年代的陳列,老舊卻有條有理,更重要的是一晚才台幣120 ! 雖然疲累,但付錢的時候嘴角可是因為某種踏實而微微抽蓄呢 ~




白天掌櫃的老爺爺雖然一臉華人面孔,但並不會說華語。原以為說中文可以跟這名看不出情緒的爺爺拉近距離,殊不知爺爺反而板起面孔問我 : 你會說英文嗎 ?

來到最便宜的大通鋪,陳舊的外表下,床舖卻意外好睡,躺下去的瞬間不會凹陷,雖然有點簡陋,但環境維持得很好,很乾淨。房裡的氛圍也是和樓下的掌櫃爺爺一樣,雖然完全大門敞開,但似乎一點也不隨便。裡面住著兩名不知待多久的資深老房客,其他的人則是來來去去。


為了通風,窗子從來沒關上,這樣也好,大家就可以當早起的鳥兒了



只是後來這種愜意的寧靜被狠狠的劃破....... 先是晚上來了一群不識相的年輕背包客,到了熄燈時間依然大聲喧嘩,後來某一晚腳被不知名咬了!

先是發現它沿著我雙腿腳板內側規則的咬了一排,然後又是沿腳踝咬一排,規則的咬法立刻讓我想到 : 莫非是床蟲 ?! 緊張的問上舖剛到的美國人,結果她戴上專業的頭燈開始檢查床縫...... 是說這是背包客必備的東西嗎 ?  事實證明只是虛驚一場,呼 ~


腫包也不是真的算紅腫,反而比較像還沒發育完全的青春痘或水泡。總之那些包最後也安然的消掉了


某一天的午後實在無聊又想閃避毒辣的太陽,躲回房間就這樣遇見資深房客,來自西班牙的她居然在九二一大地震的那一年造訪台灣,因為這個緣分,聊了好久,因為她喜歡喝茶,還有我們都很喜歡 Sri Ananda 的料理,我還借了老姐的花獻佛一下,把她幫我準備好在路上可以泡來喝的白毫烏龍茶包都拿去做國民外交了 :) 告訴她這種茶很顧胃又有特殊之處,她也樂得告訴我一個極好的在地情報,傍晚時分就去吃美味便宜的中菜素食 ! 








果然在馬來西亞遇到混亂的交通,令人意志消沉的天氣,不停的Makan-makan(大吃大喝) 就對了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