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01. 新加坡初體驗


20130503
從Gold Coast 飛了近八小時,終於回到熱氣在體內怎樣也散不去的亞洲了,第一站獻給初次見面的新加坡。花園城市沒想像中難以親近,就是像經過規劃後的吉隆坡,乾淨版的檳城。





不過捷運裡的人把我嚇到快得心臟病。用生命在全力衝刺的新加坡人,只為了趕在門關上前擠進去,猜測是來此訓練爆發力的吧! 我也因此好幾次差點被爭道的人撞飛。待在步調緩慢的澳洲這麼久,那個瞬間真的會一不小心就傻在衝刺人們的面前...... 



老實說這次只是用新加坡做為前進大馬的關口,所以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在這裡,隨便走走看看罷了。第一晚在Merina Bay 看了水舞+燈光秀,高樓環繞,其中包括你想得到的地標: 魚尾獅﹑大榴槤 Esplanade﹑蓮花塔,船型飯店.....等,畢竟我還是個鄉巴佬,這絢爛的程度已足夠把我眼睛閃瞎了,還一直哇哇叫的。只是說這樣的氛圍或許更適合情侶喔。


回到舒適的Rucksack inn 已經是意外的近十一點,真的不誇張,澳洲養老生活我最晚不超過十點半睡覺 ! 和同房的印尼人寒喧一下,閉眼不過五分鐘立馬睡死,這天和新加坡人比賽走路真是太焦慮了,徹底的鐵腿。

喔對了,預訂Rucksack inn@Lavender 又背大包包的人還是乖乖的搭捷運到紫線的Boon Keng 站吧,我聽信網路上別人的建議,又貪圖不用換線轉車之便,從機場搭綠線一路通到Lavender 站,結果要走更久,沒有比較省事,把行李更重的家姊搞到快崩潰,所以,還是要聽官網的話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