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02. 從新加坡到大馬


20130504
真是感謝免簽這個福利,從新加坡陸路進大馬簡直是一片蛋糕,生性容易緊張想太多的我,原本很擔心會被司機忘在關口,後來證實一切真的是我想太多,我們的司機是位非常有責任感又仔細的先生。


從新加坡搭的巴士是華人公司Konsortium,從easibook 預訂,22 新幣一人。還滿推薦的,車況維持得很好,不 fancy但座位很大,椅座舒適不會過軟,座椅間距更是大,我的腿完全勾不到前面.....八點半上路後,在高速公路開了約莫半小時,沿路的風景和昨天五光十色的市區是強烈的反差,完完全全的工業區,想起在抵達新加坡時,看到窗外的新加坡與鄰岸的蘇門答臘島正在進行填海造陸的工程。


半小時後準備進入Tuas 關口,只需帶護照,蓋完出境章就跟新加坡說拜拜了,easy!
在出口找到自己的車後,接下來會通過海峽大橋,這樣就進入柔佛了 ! 入境大馬時要把全部行李帶下車,一樣把護照交給移民官,蓋章, 行李過有如虛設的X光,結束。

忍著飢餓午休才開吃的椰漿飯

這一趟路大概會開個四小時,外加中間二十分鐘午餐時間及塞車,其實花了至少五個半小時。沿路上綠油油的梯田﹑樹林再度提醒我,真的這是久違的亞洲 ! 除此之外,不時可見到綠色和藍色旗子插滿任何你想得到的地方,橋上,車體,路邊的樹,房子。起先以為是宗教狂熱份子的宣傳,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遇到了選舉。真幸運啊,每次到馬來西亞都有大事發生


又是舟車勞頓的一天,抵達雞場街後大約是兩點半。這次待在 Jalan-Jalan Bersi, 很喜歡那裏的環境,十分安靜、乾淨,老闆是我看過最謙虛的人了,當然歷史感是一定有的,超過兩百年了,有機會再說一下關於民宿的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