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03. 回味馬六甲


































20130504 to 20130508
回到馬六甲的唯一目地就是要狂吃,我們真的做到了,昨天先是再訪念念不忘的隆安茶室的沙爹﹑甲板屋被我認定是珍饈的薑酒炒飯,後者其實也沒什麼,但卻令人惦記了三年,感人的是它們還是維持著心目中的水準。





隔天早餐先是拜訪了這次的新發現- 榮茂茶室,想當然也是老店一間,令人吃驚的是裡頭的印度哥店員非常具語言天份,手腳俐落不打緊,還用著聽得懂的華語熱絡的招呼客人 !

第一次在這種港式茶館,什麼都來一點,看到桌上滿滿的食物,又想到來這裡雖然沒有上山下海玩透透,只是吃東西,但還是幸福滿滿 !

猶記得還在吃豬肉的當年,從澳洲回到亞洲,吃到如此美味的粥、小巧可愛的奶皇包,咬下的那一刻簡直要流淚了那麼誇張 !


下午茶就給了隆安茶室。當年好吃的咖哩麵檔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魚膘麵,魚膘麵究竟在那多久了也不得而知,對隆安的印象就是早晨的碳烤土司、阿姨的咖哩麵,下午專屬的沙嗲配米糕 ! 沙嗲美味依舊,只是一切美好回憶都成往事,是該開發新地方,否則這次的吃吃行程未免太了無新意.............





當然還有怎麼吃都是第一名的雞飯粒,不管別人怎麼說,它就是我的最愛





雞場街小巷子裡的Nancy's Kitchen 是一個很好探尋娘惹味的小餐館,不過兩個人+經費所限真的很難吃到精髓,只能挑精髓中的精髓,好可惜啊....... 多麼想體驗小娘惹們辦長桌宴 Tok Panjang 滿滿經典佳餚的畫面,啊 .........

附帶一提,娘惹後代開的餐廳,裡面工作人員雖不乏有聽不懂華語的馬來人,不過裡面可是有賣豬肉料理的喔,非 halal ( 我想也是 )

所以最後吃了 : 怕分量太小點來墊胃的炒飯、辣炒稜豆、金杯、黑果咖哩。炒飯就是很一般的味道,別問我娘惹炒飯吃起來如何,比較可以大書特書的應該是後兩道




金杯 。愛看電視的我沒在小娘惹看到這道菜,每次都是女人們很努力摏香料的畫面,次數多到我都記得這句話 : 要做一個好娘惹,要先學會摏香料 (再來是要會繡珠鞋,才嫁得出去blah blah blah)

金杯簡直就是個藝術品,美到捨不得吃 ! 至於口感呢 ? 微酸的配料配上脆脆的外皮,好吃 !




黑果悶雞 ayam buah keluak  嗯,這也不是在小娘惹裡看到的....... 而是 Bobby Chinn 在有一集的 Asia Cafe 中介紹的娘惹菜,因為製作過程實在太繁雜,我還記得黑果的外殼很堅硬以致Bobby在敲洞時差點發生意外,於是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特別的是這道菜的黑果是另加價的,因為處理費工,這邊是一顆一顆賣的,不過最重要的味道呢?其實我忘了,果肉帶點微酸嗎?

最重要的是一圓我的娘惹菜體驗夢,吃到了歷史的味道,那應該是最滿足的地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